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新疆在京人士古尔邦节联欢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网2008年12月10日 08:33:13

 

  新疆维吾尔族古尔邦节联欢会12月6日在新疆驻京办举行,300余人出席了节庆联欢会。左三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左二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及夫人(左一)、左四为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左五为北京市民委副主任牛颂、左六为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周建云、左七为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12月6日,300余位新疆维吾尔族在京工作的人士,举行欢度古尔邦节联欢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等领导出席联欢会。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联欢会上致词,鼓励维吾尔族人士要重视民族团结,促进和谐建设,关心新疆发展,为实现十七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而奋斗。

  司马仪·铁力瓦尔地副委员长在致词中,首先向新疆在京工作的全体维吾尔族人士表示良好的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司马仪·铁力瓦尔地致辞说,一年一度的古尔邦节是全国的穆斯林人士最值得庆贺的节日,也是新疆维吾尔族人士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的喜悦时刻。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倍受鼓舞,更感自豪。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2008年是中国人民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部署下,战胜了今年年初的我国南方低温冰冻雪灾,充分反映了社会主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巨大优越性。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果断决策,科学部署,率领全国军民万众一心、百折不挠、众志成城,取得了抗震救灾工作的重大胜利。举世注目的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震撼了中国,震撼了世界,实现了中国人的百年梦想。今年10月,中国神舟七号航天飞行员出舱成功,使中国的航天事业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这些巨大成就的取得,是中国实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伟大成果,也是全国人民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伟大创举。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还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光辉纪念,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七大全面规划部署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继续推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历史洪流势不可挡。今年以来的全球性金融危机,给世界经济造成了巨大损失。中国政府采取了果断有力的坚强措施,积极应对这场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将坚定不移地降低这场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危害。司马仪·铁力瓦尔地希望在京工作的维族人士们,一定要增强信心,毫不动摇,万众一心,坚决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

  工作在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市各个系统的维吾尔族人士们,在联欢会上欢歌笑语、载歌载舞,弹起咚不拉,打起手鼓,拉起胡西塔尔,纵情高歌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歌唱新疆人民取得的可喜进步与发展。歌曲《母亲》、《孜维的汗》、《思念》等,歌声悠扬,委婉动听,激起了人们一阵阵热烈掌声。维族著名少年男歌手阿尔法的一首《只有一个地球》的歌曲表演,把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北京市民委副主任牛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阿不力孜、中纪委专员依米提、新疆维吾尔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塔瓦库勒、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图鲁甫·巴拉提、新疆驻京办副主任阿不都克里木、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周建云、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等人士应邀与全体维吾尔族人士一起欢度古尔邦节。 

新疆维吾尔历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图鲁甫·巴拉提主持了联欢会。

著名维吾尔族少年歌手阿尔法在联欢会上演唱歌曲《只有一个地球》。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