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举行古尔邦节招待会

回良玉到会祝贺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 2008年12月9日 07:28:27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谭浩)中国伊斯兰教协会8日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伊斯兰教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到会祝贺。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向出席招待会的来宾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国伊协心系汶川地震灾区,发扬伊斯兰教教义中扶困济贫的精神,动员全国伊斯兰教界群众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帮助灾区同胞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伊协发出了“以实际行动支持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倡议书,在全国组织了“迎奥运,参加有组织朝觐宣传月”活动。

    陈广元还说,今年以来,中国伊协体现时代精神的解经活动进一步开展,在各省区市负责教务联络事务的解经联络员队伍开始组建;伊斯兰教育工作也迈上新台阶,继去年推出的全国经学院第一批4部统编教材,今年又出版了第二批4部教材,其中包括《中国伊斯兰教发展史简明教程》、《〈古兰经〉基础简明教程》、《伊斯兰教教法简明教程》和《阿拉伯语百课教程(第二册)》。

    陈广元还透露,今年中国伊协组织了1.18万名各族穆斯林前往圣地麦加朝觐,比去年增加了1000人。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央统战部、外交部、国家宗教局等部门的领导同志和一些伊斯兰国家的驻华外交使节及在京工作的部分穆斯林专家、学者。

责任编辑: 苏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