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2008亚洲包装大会在杭州召开

浏览字号: 来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2008年11月26日 06:48:43

  浙江日报杭州11月25日讯 2008亚洲包装大会今天在杭召开。大会围绕“包装工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开展交流,共同探讨亚洲包装工业的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世界包装组织主席基斯·皮尔森、现任亚洲包装联合会主席亚伯特·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李乾元、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国务院社会化保障办公室副主任王义华、副省长茅临生出席会议。亚洲包装联合会当选主席、中国包装联合会会长石万鹏作主题报告。

  此次大会由亚洲包装联合会、中国包装联合会、杭州市政府、世界包装组织亚洲包装中心共同主办。亚洲包装联合会成立于1967年,该组织为促进亚太地区包装行业的发展与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亚太地区包装行业纽带、桥梁和组织平台的作用。杭州是亚洲包装中心的实施地。大会提出,面对当前金融危机的影响,包装行业同样面临严峻的挑战,根本办法就是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把金融危机变成提升行业素质、调整产业结构的一次转机,积极发展绿色包装产业。

  大会期间举办了“亚洲包装发展论坛”,来自美国、瑞典和中国的5位专家就包装业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演讲。世界包装组织亚洲包装中心总裁金祥佐作为世界包装组织正式成员,在此次亚包联全体大会上成为亚包联会员。

责任编辑: 沈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