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中国举办生活方式展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新闻网2008年11月25日 06:54:45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四日电 (魏莱) 二00九年四月中国政府将首次举办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康。

  此次由卫生部、中国科协、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将在上海举办,是中国首个由政府主办的生活方式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桑国卫任组委会名誉主席,卫生部部长陈竺任组委会主席,旨在构建政府引领、社会参与、专家指导、公众实践的窗口和平台,来推广及普及科学的生活方式。

  国际健博会执委会主席王陇德在今天上午的二00九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与吸烟、酗酒、缺乏体育活动、膳食不合理等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肥胖等已经成为影响中国人民健康生活的重要危险因素,许多慢性病实际上是生活方式病。

  专家指出,中国十三亿人的健康不可能光靠看病吃药解决,只有依靠通过平常形成的健康行为与健康生活方式,注重预防和环境因素的改善,健康素质和水平才会得以根本性提高,因此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成为贯彻“预防为主”医疗卫生工作方针的重要举措。

  王陇德指出,健康生活方式能够提高生活质量,促进节能减排。二00九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计划按照健康世界、创新健康科技、营养与美食、运动健身休闲、健康时尚、妇女儿童保健、心的和谐、安全生活、居家健康等不同健康生活主题,以“引领科学生活,倡导绿色消费,共建生态文明,促进全民健康”为目标,借助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平台,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健康体验和实践、健康促进等活动,解读健康生活方式与慢性疾病的关系,推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

  据了解,同期还将举办全国爱国卫生暨健康城市专题展览、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公共卫生成就展。(完)

责任编辑: 沈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