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蒋树声考察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

浏览字号: 来源: 黄河报•黄河网2008年11月11日 09:51:59

11月6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及黄河下游滩区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黄河水量总调度中心和模型黄河基地。

在小浪底水利枢纽,蒋树声副委员长听取了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和实际运用情况的汇报;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小浪底大坝,水电厂发电机组,排水排沙洞群等,询问了小浪底水库移民安置情况;深入了解了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试验及生产运行情况。在小浪底枢纽和黄河流域沙盘模型前,黄委主任李国英简要地介绍了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结构,黄河堤防建设的历史沿革以及调水调沙不同运用模式。在黄河水量总调度中心,蒋树声副委员长听取了黄河水量调度管理系统建设和功能有关情况的汇报,现场观看了黄河下游涵闸远程监控、水量调度方案自动生成和仿真模拟等功能的演示。他对黄委加强黄河流域水资源统一管理和统一调度、借助现代化科技手段确保黄河不断流表示赞赏,并挥笔题词:“创新是科学的源泉。”走进模型黄河基地,蒋树声副委员长对微缩的河道、枢纽工程,有条不紊的各种试验环节,全自动模型测控自动化系统表示了雄厚的兴趣,考察过程中,不断询问有关技术问题。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河南省人大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黄委副主任廖义伟,总工薛松贵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