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周铁农出席孙中山与近代中国的开放学术研讨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政协报2008年11月11日 09:48:07

    11月10日,中国辛亥革命研究会、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会学会换届暨“孙中山与近代中国的开放”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铁农说,民革作为由原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创建的民主党派,对孙中山一向怀有崇高的敬意和深厚的感情。学习、研究和宣传中山精神,是民革工作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开展辛亥革命研究,可以更好地帮助民革学习、理解中山精神,理解中国社会的发展规律和特点,更加坚定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在关于民革如何开展学习、研究孙中山与辛亥革命方面,周铁农指出,学术性是开展研究工作的基础,政治性是开展研究工作的目的,要找准切入点,把学术性和政治性有机结合起来,以学术性服务于政治性,通过学术上的研究、探讨,为民革履行参政党基本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服务。

    会议还将产生两个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讨论两个研究会的章程,并围绕“孙中山与近代中国的开放”进行研讨。(李玉婷 黎湘)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