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理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日报2008-11-6 08:09:16

11月5日,正在阿尔及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阿尔及尔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新华社记者 高 洁摄

  人民日报阿尔及尔11月5日电(记者杨讴)正在阿尔及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5日上午在总理府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双方在愉快友好的气氛中就加强经贸合作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吴邦国说,阿尔及利亚是中国在非洲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阿方的战略合作关系。中阿同为发展中国家,都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两国政治关系牢固,经济优势互补,合作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又有着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中方愿与阿方一道,站在长远和战略高度看待和加强互利合作,着重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经贸合作区建设等领域鼓励和支持两国大企业开展大项目合作,切实提高中阿经贸合作的质量和水平。中方将坚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鼓励中国企业在阿尔及利亚投资,在技术转让上采取积极开放的政策,加强对阿方管理和技术人员的培训。希望通过这种互利合作,为阿尔及利亚调整经济结构、增加就业岗位等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乌叶海亚对此表示完全赞同。他说,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成熟技术、造就了大批人才。阿尔及利亚政府真诚希望加快发展与中方的经贸关系,学习借鉴中国的经验,鼓励两国企业在加工工业、基础设施建设、能矿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促进阿尔及利亚经济结构调整,实现可持续发展。阿尔及利亚政府将为中国企业在阿尔及利亚投资兴业创造更大空间,提供更多便利。

  中午,吴邦国在下榻的饭店亲切接见了中国驻阿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援阿医疗队代表。

  下午,吴邦国视察了由中信集团和中国铁建联合体承建的东西高速公路项目工地,亲切看望了在那里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做出信誉、创出品牌,把东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成世界一流工程。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