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韩启德出席安徽百名科技专家进乡村讲科普活动启动仪式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安在线2008年09月04日 07:21:20

  9月2日,由安徽省科协、九三学社安徽省委联合主办的“百名科技专家进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肥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省领导王秀芳、朱维芳、倪发科、沈素琍出席启动仪式。韩启德为“安徽省科技专家志愿团”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韩启德指出,省科协和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组织科技专家以志愿者身份深入农村学堂,面向广大农村青少年开展科普讲座,探索了科技工作者作为志愿者履行社会义务和责任、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的新机制,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素质纲要》、做好新形势下科普工作的一项创举,是把科技专家智力优势转化为服务社会科普资源的有益尝试。他希望省科协和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小康社会建设、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探索出更多的成功经验和有效途径;为全国各级九三学社和科协组织开展合作、服务社会,作出团结协作的表率。

  王秀芳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祝贺本次科普活动举办,并向参与活动的科技专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她说,我省当前正处于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关键阶段,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安徽,走具有安徽特色的创新崛起之路,是我省发挥后发优势、实现跨越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重要使命。在刚刚结束的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省委、省政府和莅临大会指导的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邓楠同志,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号召大家为建设创新型安徽作出新的贡献。此次活动把九三学社的人才智力优势和科协组织的网络资源优势有机结合,探索了我省科协工作“大联合、大协作”的新途径,同时也探索了组织和动员科技专家和科技工作者担当志愿者、承担社会责任与义务的新机制。她希望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和省科协按照韩启德副委员长的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开拓创新,团结和组织更多科技专家和科技工作者,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本次活动,共有100名九三学社社员和科技专家参加,涉及全省各市、县(区)106所中小学校,是省科协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纪念九三学社成立63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桂运安通讯员张彤)

责任编辑: 沈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