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来徐考察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徐州网 2008年7月29日 09:55:43

 

桑国卫在徐鸣等领导陪同下,考察小南湖改造工程。 徐剑 摄

 

桑国卫听取丁解民、徐鸣等领导工作汇报。 徐剑 摄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记者晏飞)7月24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来我市考察,对我市历史文化保护的理念、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呈现出的良好势头表示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副省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鸣,市长曹新平等陪同考察。

  桑国卫一行首先冒雨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新馆。在徐期间,桑国卫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戏马台、民俗博物馆、李可染故居、云龙山、龟山汉墓、徐州圣旨博物馆、徐州博物馆、汉画像石馆、汉文化景区、新城区、小南湖景区、沛县歌风台、江苏大丰乐器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桑国卫都详细了解历史文物保护开发情况、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情况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徐州悠久灿烂的两汉文化、东坡文化、战争文化、彭祖文化、民俗文化和重点文化项目建设,以及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大力推进城市建设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改善人民的生活环境给桑国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桑国卫表示,这次来徐州,切实感受到徐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现在的徐州发展更充满活力。在徐州民俗博物馆,桑国卫欣然题词:“坐仰云龙,民风至贵”。参观完圣旨博物馆,桑国卫留下“集大成者圣也”的评价。当得知我市的博物馆等多处景点免费向市民开放时,桑国卫希望有关部门保护好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让这些文物世代传承下去。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好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发挥其最大价值,向更多人展示古彭的厚重。

  桑国卫还考察了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他认为恩华药业是一个有特点的企业,在下一步的发展中,要不断创新,做大做强自己的优势品种,不可停留于现有平台。自主创新充满风险,企业要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同科研单位合作。桑国卫指出,企业上市并不意味着业绩的突飞猛进,上市之后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希望恩华发展得更好。

  桑国卫还接见了农工党徐州市委各负责同志。

  桑国卫在徐期间,市领导夏文达、李文顺、佟明泰、徐崇先、郭希忠、李君超、孙晓青、顾林岗等先后陪同活动。

责任编辑: 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