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在内蒙古视察

浏览字号: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网 2008年7月29日 09:53:33

  7月21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内蒙古视察职业教育和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储波,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伏来旺,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韩志然,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莫建成,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秀,自治区副主席连辑,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先后陪同视察。

  严隽琪先后来到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进行了调研。

  视察期间,严隽琪听取了自治区政府关于基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与包头市的教育工作者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和加强基层教师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严隽琪对自治区基础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内蒙古“两基”目标全面完成,基础教育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职业教育得到恢复性发展,民族教育稳步前进,教师素质逐步提高,教育布局和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既为国家教育事业创造了丰富的经验,也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了大批宝贵人才。

  严隽琪指出,内蒙古要根据地区产业发展的特点,按照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和教育的自身规律,逐步打通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渠道,探索多种途径,加强职业教育。自治区各级教育机构要认真研究社会转型和教育改革中出现的新问题,积极寻找对策。要通过教师培训,提高教师素质,要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师待遇,努力建设一支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体现民族特色的基层教师队伍,为国家和地区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视察期间,严隽琪还慰问了民进内蒙古区委机关工作人员,并同呼和浩特市、包头市民进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座谈。她充分肯定了民进内蒙古区委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对民进基层组织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严隽琪指出,要充分发挥参政党积聚人才的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为社会服务等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民进基层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要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完善民主集中制,加强制度建设,广泛开展内部监督;各基层组织要扎扎实实把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下去,提高组织成员自身素质,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巩固新阵地,开拓新理念,未雨绸缪,积极谋划后备队伍建设,为未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