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蒋树声访西并出席萨拉戈萨世博会中国馆日活动

浏览字号: 来源: 外交部网站2008-07-02 08:56:00

  2008年6月29日至7月3日,应2008萨拉戈萨世博会组委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访问西班牙。访西期间,蒋副委员长会见了西众议院议长博诺,出席了萨拉戈萨世博会中国馆日活动,并参加了西企业家联合会举办的午餐会。     (访问西企业家联合会)                     (参观世博会展馆)

  在会见活动中,蒋副委员长积极评价中西关系,指出两国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2005年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包括两国议会在内的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富有成果。中方赞赏西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感谢西对中国抗震救灾的援助和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密切两国议会间友好往来,为双边关系发展做出贡献。蒋副委员长强调,经贸合作是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内容,希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西经贸合作平衡、快速发展。此次中国参加萨拉戈萨世博会旨在进一步加深中西两国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向世界各国传递中国人民追求社会可持续及多元文化和谐发展的理念。

  西方表示,自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西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西官方人士和普通民众通过各种渠道对中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西对中方积极参与萨拉戈萨世博会表示感谢和赞赏,西正全力准备2010上海世博会的参展工作,相信2010上海世博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陪同参加上述活动,并在官邸设宴款待蒋副委员长一行。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