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严隽琪出席中国民主促进会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三次会议

浏览字号: 来源: 解放日报2008-07-02 08:20:47

  解放日报讯 (记者 白彦平 通讯员邹海伟)为期3天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昨天在沪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中共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民进抗震救灾工作,交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经验。会议期间,民进29个省级组织围绕领导班子建设经验和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会议还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教授作《以中共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加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专题报告。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为了灾区的孩子们”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的规定》(草案),并就民进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讨论。

  严隽琪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前期准备阶段,任务艰巨繁重。民进要发挥好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灾区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办有益之事,为灾区重建和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罗富和通报了民进中央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他指出,半年来,民进中央进一步巩固了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大力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探索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机制创新,使民进的各项工作有了一个良好开局。

  出席会议的还有民进中央副主席潘贵玉、王佐书、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以及民进中央常委、民进部分省级组织负责人和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