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会见泰国、马来西亚客人

浏览字号: 来源: 《 人民日报 》( 2008年6月21日   02 版) 06:34:20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0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五届亚欧议会伙伴会议的泰国上议院议长巴索素和马来西亚上议院议长哈米德。

  在会见巴索素时,吴邦国说,中泰是亲密近邻,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泰关系平稳发展,各领域互利合作硕果累累。中方高度重视中泰关系,愿根据双方已签署的《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战略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吴邦国对泰国王室、政府和国会一直把推进中泰友好、加强中泰合作置于对外关系的重要位置,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赞赏。

  在谈到中国全国人大与泰国国会之间交往时,吴邦国说,议会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泰国会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泰关系稳步向前发展。

  巴索素说,泰国会真诚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中国在社会和经济领域的立法经验,为推动泰中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在会见哈米德时,吴邦国说,中马两国关系很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人员往来更加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配合,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重视发展中马关系,愿与马方一道,推进中马战略性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与马来西亚议会加强在立法、执法监督等领域的相互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深化中马互利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哈米德说,我非常赞同阁下在开幕式上的演讲,马来西亚人民和世界人民一样对中国抗震救灾的显著成效表示钦佩,相信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大成就、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沈掌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