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吴邦国会见印尼、芬兰客人

浏览字号: 来源: 《 人民日报 》( 2008年6月20日   04 版) 06:54:57

  人民日报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杨讴)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9日分别会见前来出席第五届亚欧议会伙伴会议的印尼国会议长阿贡和芬兰第一副议长凯里艾宁。

  在会见阿贡时,吴邦国说,中国和印尼是友好近邻,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2005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政治、经贸、军事、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印尼关系,愿同印尼一道,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向深入。

  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国全国人大与印尼国会间的友好交往与合作,希望双方保持高层往来,加强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间的交流,为增进两国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发挥更大作用。

  阿贡表示,印尼国会希望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在治国理政、民主法制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会见凯里艾宁时,吴邦国首先积极评价了芬兰议会成功主办的上届亚欧议会伙伴会议。

  在谈到中芬关系时,吴邦国说,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政治互信,推动了务实合作。目前,双方在传统的电信、造纸等领域的基础上,节能、环保、创新、纳米技术等新兴领域合作也成绩斐然,标志着两国经贸、科技合作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全国人大积极支持中芬关系的发展。希望双方立法机构继续保持密切交往,通过坦诚的交流与对话扩大共识、相互借鉴,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凯里艾宁表示,积极发展对华友好合作是芬兰朝野和社会各界的共识。他表示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四川汶川地震带来的困难,早日重建家园。他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见凯里艾宁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在座。

责任编辑: 沈掌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