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昌智出席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网2008年6月15日 09:29:57

  人民网哈尔滨6月15日电 (记者汪波)第1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哈洽会)14日在哈尔滨举行了开幕仪式。今天,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等中外嘉宾参观了展馆。

  本届哈洽会坚持“俄罗斯为主、面向东北亚、辐射全世界、服务全中国”的定位和特色,共设24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室内设1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室外机电展馆600个展位。设有俄罗斯馆、韩国馆、香港馆等国家和地区展馆,以及中国知名品牌馆、高科技馆、金融产业馆等专业展馆,并增设俄罗斯等国客商关注的家具分馆。

  哈洽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第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重点项目融资洽谈会和黑龙江省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推介会,以及首届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论坛、金融发展与黑龙江老工业基地振兴高层论坛等活动。此外,“香港企业家哈大齐工业走廊行”、“百家台企龙江行”以及韩、日和欧美国家的商务推介活动。一些重大国内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将在展会上签约。

  本届哈洽会由国家商务部、国家贸促会、黑龙江省政府、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及1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和商会社团组织参与协办。有5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2000名客商、85家世界500强企业及559家国际知名大企业等诸多中外客商参会参展。

  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是中国批准举办的大型对外交易会之一,自1990年创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八届,累计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参会参展的中外客商达140多万人次,总成交额近千亿美元。本届哈洽会将于19日闭幕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