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桑国卫出席新药创制与CRO高峰论坛

浏览字号: 来源: 泰州日报(2008-6-13) 08:35:39

  泰州日报讯(记者刘峰)由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和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首届新药创制与CRO(医药研发外包)高峰论坛暨CRO联合体揭牌仪式,昨在泰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江苏省政府副省长李小敏以及市委书记张雷、市长姚建华出席。

  新药创制是医药产业创新的源头,更是支撑医药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三年来,我市围绕建成“规划水平高、成果转化快、资源配置优、产业规模大”的中国医药第一城的目标,坚持以新品研发为龙头,着力构建新药创制体系,大力发展药物合成、药物代谢、药物安全性评价、药物临床实验、新药申报等全过程外包服务,不断营造有利于新药研发和CRO产业发展的软环境,有力推动了医药城的发展壮大。中国(泰州)医药城已经成为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是首批国家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一大批医药产业项目落户区内,以扬子江为龙头的医药企业群得到快速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我国新药创制的发展战略与实施、医疗体制改革对我国制药企业的机遇、全球创新药研发模式等热点话题做了精彩报告。

  桑国卫、丁解民、李小敏、姚建华共同为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CRO联合体、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CRO联合体秘书处以及中国医药城新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揭牌。由医药研发外包单位组成的联合体,将负责为相关的医药企业开展药品临床前研究和临床试验等工作。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