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昌智到义乌视察

浏览字号: 来源: 义乌商报08-05-19 11:12:42

  义乌商报讯(记者陈红盛)5月15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专程来我市视察。陈昌智在视察时指出,无论在经济发展还是在城乡统筹发展方面,义乌均走在浙江省前列,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金华市市长陈昆忠,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金华主委丁国玉,以及我市领导吴蔚荣、何美华、童香娣、杨林章、骆亘、杨桂芳分别陪同考察或座谈。

  在锦都酒店举行的工作汇报会上,陈昆忠汇报了金华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基本特点,以及这些年所做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吴蔚荣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统筹城乡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推进城乡统筹的十大工程。陈昌智在听取金华和义乌的情况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

  陈昌智指出,听了金华和义乌情况介绍后很受启发,感受颇多:一是感到金华、义乌始终坚持改革开放,这一点表现非常突出。不管是发展初期、中期,还是今后的打算,始终都用改革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二是金华、义乌始终坚持创新精神,尤其在义乌体现得更强烈。一般人不可想像、不可能去做的事情,义乌人去做了,而且做得非常成功。义乌的发展经验证明,创新要突破传统观念和思维方式是非常重要的,但创新要实现也不容易,要通过努力才能谋求实现。改革离不开创新,创新也离不开改革。

  陈昌智指出,这次专程来义乌进行城乡统筹的调研,大家也十分关心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发展。他表示,义乌市场是全国人民都非常关心关注的,希望不断保持繁荣发展,在国际化方面做得更好。义乌市场在引进国外商品过程中,要特别重视质量和品牌。随着全球经济的国际化,义乌市场的国际化是必要的,也是义乌市场前途所在,国际化有利于提高义乌市场竞争力和商业影响力。他认为,义乌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品牌。

  就义乌发展中存在的海关等方面困难,陈昌智表示,海关对推进义乌市场发展很重要。他要求金华及义乌民建组织尽快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向国务院或国家有关部门反映,他愿意为此作出努力。

  在义期间,陈昌智视察了国际商贸城一、二期市场和浪莎袜业公司。5月16日上午,陈昌智还专题听取了民建金华市委和民建义乌总支部的工作汇报,并对金华及义乌民建组织所做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