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中国国际徽商大会

浏览字号: 来源: 淮北日报 08-05-19 11:09:51

  淮北日报讯 (记者黄顺) 5月18日上午,黄山香茗大酒店门前广场,花团锦簇、彩旗飘扬,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云集徽商故里,举世瞩目的2008第四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崇信,副市长方宗泽率我市代表团78人,带着“开放、发展、共赢、和谐”的良好愿望,与客商一起共谋发展大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宣布第四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开幕,并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锦华,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省政协主席杨多良共同为大会剪彩。王三运致开幕辞。副省长文海英主持开幕式。

  作为我省省政府主办的综合性经贸国际大会,招商引资一直是徽商大会的重头戏之一。我省17个地市和有关部门在会上推介800个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415亿美元。我市在会上推介的招商项目40个,涉及农业、工业及高新技术、基础设施及园区建设、商贸流通、旅游休闲和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我市还邀请了来自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近130名客商参加大会。

  在开幕式之后举办的大会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现代服务业推介会和文化产业项目(专场)签约仪式上,我市有8个项目参加了现场签约,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美国高盛集团与我市口子酒业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还作为重要签约投资项目被安排在主席台上签约。其他7个现场签约的项目是:相山区的食品加工项目和印尼大酒店项目,濉溪县的远东文化体育用品厂项目、高封闭式铅酸蓄电池项目、焦化生产线一期项目和高精尖铝板深加工项目,烈山区高档仿古砖生产项目,投资总额达22.7亿元人民币。

  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后,许崇信和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长顺以及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来到大会展馆淮北展区,巡视我市参展情况、看望参展人员。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