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昌智到萧山视察城乡统筹工作

邱芳

浏览字号: 来源: 萧山网2008年5月15日 09:13:26

  昨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到我区视察统筹城乡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省、市、区领导吴国华、陈小平、沈奔新、张振丰、沃岳兴、汪柏遂、张爱莲等陪同视察。

  陈昌智一行来到了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帛国际和宁围镇新华村,察看并了解相关发展情况,听取了杭州市和我区统筹城乡发展、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情况汇报。陈昌智一行还详细地询问和了解村企结对、土地流转、农民收入等方面的问题。

  陈昌智对我区城乡统筹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说,“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关键是如何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增加农民的收入,推动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缩小农村与城市的差距。在这一点上,杭州和萧山的一些做法值得总结,特别是村企结对的经验值得研究。城乡统筹工作需要一个长效机制,既要帮助农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更要增强农村内在活力,拿出切实有效的方式带动农村经济发展。与此同时,也要在农村经营方式上下功夫,推动农业产业化的道路。解决“三农”问题,土地问题是关键。要在土地改革上进行一些有益的探索,坚持农民自愿的原则,给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介绍, 近年来,我区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方针,以“富裕和谐”为总目标,以发展新产业、建设新社区、培育新农民、树立新风尚、打造新环境、构建新机制为主要内涵,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不断完善“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设富裕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