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严隽琪率民进中央考察团到扬州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扬州新闻网2008-05-14 14:34:54

  扬州新闻网讯 (记者 孔生) 5月11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考察团来扬,就文化投入机制等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周珉,市领导王燕文、徐益民、王荣平、卢桂平、孙永如、董玉海陪同调研。

  市长王燕文向考察团介绍了扬州的人文历史和经济发展情况,同时对我市的城市文化建设作了简 要介绍。她说,扬州有着2500年的建城史,其中1500年处于辉煌期,留下了极其灿烂和丰厚的传统文化,扬州为保护古城及丰厚的历史文化做了大量工作。在重视城市建设的同时,对古城、古运河、京杭大运河、瘦西湖等实施了严格的保护,并把扬州作为文化博览城来打造,科学规划,推进实施,每年都建设3—5个博物馆。同时对名人故居、历史建筑、古树名木等进行解读,让来扬州的客人随时感受扬州浓厚的文化氛围和魅力。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将扬州打造成为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名城。

  考察团在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建设公共文化设施、保障群众文化权益的汇报后,又深入佛教文化博物馆、汉陵苑、双博馆、瘦西湖万花园、“双东”历史街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团对我市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进一步努力,走在江苏文化建设的前列,成为全国其他城市的典范。

  严隽琪在讲话时说,扬州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扬州以科学的发展观,对古城文化既注重保护,又注重利用,既注重了外表,更注重了内涵,在文化普及上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了名城解读工程,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扬州的文化、历史熏陶。扬州重视人才的培养,建立社区学堂100多所,培养了一批扎根基层的人才。扬州的文化建设更有全局的眼光,把文化扬州建设作为一个长远目标,进行科学规划,加大投入进行建设,古城古韵充满了新风,成绩非常显著,扬州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成功的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她希望扬州在今后的文化建设中注意均衡投入,加大对农村文化建设的投入力度。

  在扬期间,严隽琪还看望了民进扬州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并举行了座谈。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