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严隽琪到徐州调研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徐州网2008-05-12 16:56:28

  5月9日至11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率民进中央考察团在我市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蔡达峰,国家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副巡视员李建军,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王岗,民进江苏省委新闻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出版集团古籍部编辑室主任王华宝,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高友东,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主任闻连利等一同来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柏苏宁,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周珉,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省文化厅副厅长高云,民进江苏省委秘书长王鲁彬,市领导陈美行、王希龙、李荣启、邹徐文、李文顺、段雄、吕中亚、曹文泉、孙红旗、顾林岗、唐朝双等陪同活动。

  严隽琪一行首先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新馆。在徐期间严隽琪一行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小南湖景区、云龙山、龟山汉墓、徐州圣旨博物馆、徐州博物馆、汉画像石馆、江苏柳琴剧团、华东机械厂、民乐社区、彭城老年大学。每到一处,严隽琪都详细询问历史文物保护开发情况、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情况和景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徐州灿烂的历史文化和重点文化项目建设及丰富多彩的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给严隽琪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我市把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让人民享有基本的公共文化服务当作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全市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发展的地位、方向、动力、思路、格局和途径的认识,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不断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投入,加快完善以大型公共文化设施为骨干、社区和乡镇基层文化设施为基础的文化网络,深入开展文化下基层、文化为人民服务活动,积极构建覆盖全市、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尊重和保障人民的公共文化权益,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严隽琪在听取了市政府及市有关部门的汇报后说,徐州经济社会走上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城市面貌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正在由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变,这次来徐州,感觉依稀旧相识,一片新天地。严隽琪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主要途径。在文化建设中要保障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就必须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大力发展文化生产力,切实完善投入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公共文化服务和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尤其值得赞赏的是,徐州开拓思路,鼓励多元投入,既调动了各方面积极性又可以逐年增加对文化的投入。现在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越来越高,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完善对公共文化的投入和管理,统筹发展城乡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充分调动社会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文化服务水平,有效保障公民文化权益的实现。

  在徐期间,严隽琪还接见了民进徐州市委各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