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严隽琪到南京调研文化建设情况

张璐

浏览字号: 来源: 南京日报2008年5月12日 09:52:47

  南京日报8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蔡达峰,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一行对我市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考察调研。8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善璐主持汇报会,考察团一行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据介绍,民进中央已连续5年对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进行深入调研,今年的调研主题为“完善文化投入机制、保障人民文化权益”。在宁期间,考察团将主要围绕南京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先进做法、存在问题等进行调研。

  严隽琪对南京文化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南京文化建设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南京市委、市政府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重要内容,富有改革意识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她希望我市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文化建设,坚持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在文化建设方面继续先走先行,创造出更多先进经验,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朱善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民进中央考察团的深入调研,是对南京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指导,将进一步推动南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南京市和各相关部门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考察团在调研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更好地破解文化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努力使全市文化建设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近年来,我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扶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政策举措,完善公共文化投入机制,大力推进以各级文化场馆建设为龙头,以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和农家书屋建设工程为主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从公共文化事业建设现状、公共文化投入情况和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对策建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文化建设情况。

  市领导钱继红、刘以安出席汇报会。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