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路甬祥主持

浏览字号: 来源: 中科院网站2008年5月8日 08:35:58

  5月7日,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理事长路甬祥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200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评奖工作报告和建议获奖项目评审情况,投票产生了200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获奖项目;审议了200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颁奖仪式方案;审议了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资金管理报告和财务情况报告;讨论了基金会理事会换届的相关事宜。

  会后举行了中国银行向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追加捐赠仪式。中国银行此次向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追加捐赠1000万元,这是继2003年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出资设立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支持中国科技事业发展、鼓励本土科学家自主创新的又一举措。中国银行副行长李早航主持了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秘书长沈保根介绍了基金会的有关情况,2006年度陈嘉庚科学奖获得者、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代表获奖科学家发言,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致词,路甬祥院长发表讲话,李静海副院长代表基金会接受了中国银行捐赠的支票并向李礼辉行长赠送了捐赠证书。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潘云鹤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路甬祥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积极性,造就宏大的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更好地发挥科技奖励的作用,陈嘉庚科学奖定位于奖励获得原创性重大科学技术成就的我国科学家。中国银行再次向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捐资,是支持自主创新、重视科技、重视人才的实际行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今后,中国科学院和中国银行将在更广泛的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心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的建设,为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路甬祥院长向中国银行赠送“追求卓越 践行中银宗旨 激励创新 共建科技强国”题词,以感谢中国银行对国家科技事业的支持。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代表中国银行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理事长路甬祥赠送的题词(摄影苟金丰)

  李静海副院长代表基金会接受中国银行捐赠支票

  中国银行领导与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理事及获奖者代表合影留念(摄影 苟金丰)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