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到河北考察

周远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北日报2008年5月8日 10:34:37

  5月5日至今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先后到赵县的柏林禅寺、赵州桥,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鹿泉市大河镇曲寨村等考察。

  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云川看望了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宝全、王增力、黄荣,秘书长赵曙光分别陪同考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振伟参加考察。

  在柏林禅寺,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仔细了解该寺的历史、现状及佛事活动开展情况。在赵州桥,他兴致勃勃地了解此桥的建造时代、建筑特点等,由衷地赞叹我国古代桥梁建筑取得的骄人成就。在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他认真观看有关图片、文物,倾听讲解员讲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史,重温革命先辈立下的丰功伟绩。在曲寨村,他深入到居民家中,了解其住房、收入等情况,并到幼儿园和老年公寓亲切看望小朋友和老人,对该村在经济、教育、福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扬。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还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看望了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