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桑国卫到洛阳考察

浏览字号: 来源: 人民网-河南视窗2008年5月7日 08:22:30

  人民网河南视窗讯洛阳日报报道:(记者 李江涛 实习生 连祎)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来洛考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夏林等随同来洛考察。

  市委常务副书记李兴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振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广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柳生,市政协副主席陈登庭等陪同考察。

  在洛期间,桑国卫一行参观了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洛浦公园、洛阳新区、关林、龙门石窟、白马寺等地。洛阳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优美的城市环境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态势,给桑国卫留下了深刻印象。

  5日上午,桑国卫一行来到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壮观的车马坑实景展示引起桑国卫极大兴趣。桑国卫建议,应该综合运用灯光等道具,进一步提高文物陈列水平,力争给游客带来更加震撼的视觉感受。

  在洛浦公园,桑国卫感叹地说,洛河沿岸建筑富有时代气息,洛浦风光令人着迷。他同时建议,在园林小品设计上要多体现古都文化内涵,多修建些类似洛阳古迹介绍性标牌,让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对古都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新区体育中心广场凌波湖畔,桑国卫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洛阳新区建设的情况汇报。曾来过洛阳的桑国卫高兴地说,洛阳变化很大,城市规划设计布局合理,很好体现了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现代气息交相辉映的特点。

  在关林、龙门石窟等地参观时,桑国卫希望有关部门保护好、利用好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发挥其最大价值。

  昨日上午,桑国卫一行来到白马寺参观考察。临别之际,白马寺监院向桑国卫赠送了《佛说四十二章经》,邀请他明年花会期间再来洛阳做客。桑国卫笑着说,有时间一定会再来感受洛阳“千年帝都”的厚重。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