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蒋树声到青海考察

洛桑才让

浏览字号: 来源: 青海日报2008年5月7日 08:28:55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5月07日电 5月4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到我省考察调研,并出席2008中国·青海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郁金香节。

  考察调研中,蒋树声在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多杰热旦,省政协副主席赵启中的陪同下,来到民盟青海省委,看望机关工作人员,与部分盟员举行座谈。在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青海省委主委鲍义志所作的工作汇报后,蒋树声介绍了中国民主同盟的基本情况、换届情况和开展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情况。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我们国家多党合作形势最好的五年,也是民盟工作有史以来最好的时期之一。中共十七大报告提出,要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这充分表明,多党合作事业的地位比以前更加重要,我们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空间也比以前更加广阔。作为民主党派,我们一方面要继承老一代盟员长期与中共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同时,也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职能,更好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蒋树声说,希望民盟青海省委与民盟中央一起,上下联动,紧密结合青海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选择一些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要课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进行深入调研。要注重发挥民盟的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集中力量办成一两件大事,力争使调研的成果能够进入决策层。同时,要在社会服务方面探索一些新的领域和新的形式,要从单纯扶贫的工作思路中解放出来,创新形式,发挥社会服务工作示范效应和推动作用。

  蒋树声强调,要在中共青海省委的帮助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民盟组织的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用领导班子建设带领整个民盟的组织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将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为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

  多杰热旦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近年来中共青海省委对各民主党派工作的支持,充分肯定了民盟青海省委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落实蒋树声副委员长的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在青期间,蒋树声还出席了2008中国·青海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郁金香节开幕式,并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的陪同下参观展览。

  蒋树声到达青海时,强卫、宋秀岩、沈何、多杰热旦、刘晓、鲍义志等省领导分别在胜利宾馆和机场迎接。(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洛桑才让)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