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严隽琪出席民进中央机关第六届职工运动会

王强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2008-05-04 09:42:06

  和风拂面,春意盎然,2008年4月30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如期迎来了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包括物业保安保洁同志在内的近100人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秘书长赵光华等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致运动会开幕词

  严隽琪主席致开幕辞。她说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喜庆日子里,民进中央机关召开本届运动会,是以实际行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她说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播撒希望的季节,她希望机关干部职工能够通过运动会去拥抱春天、愉悦身心、增强体质、增进友谊、提升干劲。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在运动会中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积极参与、尽力而为。

  运动会在整齐划一的广播操、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和青春活泼的健美操等集体表演项目中拉开序幕,这些团体项目不仅在运动会上和全体职工见面,在平时的工间操和午间休息中也是大家日常训练的项目。把运动会上的比赛项目和日常的运动锻炼良好结合起来,以比赛促进平时锻炼活动的开展,已成为机关工会增强职工身体素质的一条成功经验,实践证明确实提高了机关职工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机关干部职工在集体表演太极拳

  

    主席台上的领导们也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做起了广播体操

  在音乐声中,身着运动服的领导们也离开主席台与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做起了广播操,并打了一套太极拳。随后,严隽琪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和朱永新副主席分别为男子和女子拔河比赛助阵,作为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的哨声。严隽琪主席、朱永新副主席和赵光华秘书长还兴致盎然地参加了个人项目——夹花生比赛。

  本次运动会在吸收前四届运动会取得经验的同时,有一个重大创新,即将个人项目全部提前举行,既增加了运动会个人项目的比重和含量,又保障了运动会当天集体项目的展示。截止4月29日,本次运动会已角逐出保龄球、羽毛球、台球、三对三篮球、跳绳、飞镖、定点投篮、立定跳远、夹包、夹花生、踢毽等11项个人项目的冠亚季军。这些个人项目形式多样,各有特色,满足了不同年龄层、运动需求的职工的需要,扩大了机关职工的参与度。

  运动会当天的比赛以趣味运动为主,四人接力赛、默契球、跳大绳等具有娱乐价值和考验团队精神的集体项目,使大家跨越了年龄、职务的界限,充分享受运动、游戏、比赛带来的无穷乐趣。经过半天的紧张角逐,机关各个部门均有斩获。

  近年来,民进中央高度重视机关文化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本次运动会也是民进中央机关全体职工积极响应中直工会开展“1+1”健身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主题活动的具体举措。他们正以崭新的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08北京奥运的召开。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