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

金波

浏览字号: 来源: 浙江日报2008年4月30日 08:21:33

  浙江日报杭州4月29日讯今天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在杭州休博园拉开帷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宏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庆喜,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和杭州市市长蔡奇等出席博览会开幕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国家广电总局副总编辑金德龙在开幕式上致词。

  本次博览会移至休博园动漫新馆举行,室内外展区约6万平方米,共1400余个展位,将全面覆盖原创、制作、播出、出版、教育、技术、衍生产品开发等动漫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我国14个国家动画基地,包括中、美、加、英、意、日、韩等国家以及我国港澳台等地在内的300多家企业参展。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动漫产业项目投资洽谈会,一些世界著名风险投资公司将参与其中。

  赵洪祝在现场参观时还调研了动漫产业发展情况。他不时驻足观看我省动漫企业的原创作品和国外开发成熟的动漫衍生产品,询问动漫创作者动漫制作流程以及市场推广情况。赵洪祝指出,长期以来,浙江省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动漫艺术,并把发展动漫产业作为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重要内容来抓。办好中国国际动漫节和动漫产业博览会,对展示动漫最新创作成果、传播动漫最新创作理念、推介动漫最新发展技术和推动动漫艺术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赵洪祝强调,动漫产业的核心在于“创意”,“创意”离不开创新,同时又促进创新。发展动漫产业,有利于大力推进自主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对于促进艺术产业、信息产业、文化产业、电子声像产业、出版发行产业等相关产业的联动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浙江经济实力较强,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资源丰富,体制机制灵活,创业环境优良,完全具有发展动漫产业的优势条件。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大力创新发展动漫产业,把发展动漫产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提高动漫产业在文化产业中的比重,努力把动漫产业培育成浙江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