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第四届喀交会推介会举行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喀什政府信息网2008年4月24日 08:48:46

  

  4月24日下午,时代集团公司、汉王科技公司、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等10余家中关村知名高科技企业的董事长或总裁及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级10余家媒体的记者齐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与新疆喀什地区代表进行了联谊和第四届喀什中亚南亚交易会北京地区招商推介活动。

  推介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专程来到新疆驻京办事处,亲切看望和慰问了我区参会人员并认真听取了此次联谊会和推介会的成果汇报。中央党校培训部领导、国家发改委产业司领导、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北京市宣武区区政府副区长李岩,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路锦江,喀什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周利,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李青及喀什十二县市有关领导出席了招商推介会。

  喀什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周利在推介会上作了主旨演讲。他说,不到喀什就等于没到过新疆。喀什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不仅有利于经济发展,而且有利于改善中国地缘政治关系、加强中国与周边国家的能源合作,确保能源战略安全,符合国家的利益。丰富的资源优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惠的政策支持,值得世人重新审视这个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商埠,更值得有识之士和众多知名企业家关注。

  推介会上,与会企业家们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摄制的《新丝绸之路——十字路口喀什》短片,引起了企业家们的浓厚兴趣,他们认为,便捷的铁路、航空、公路、将把喀什打造成了我国面向中亚、南亚最重要的桥头堡和国际大通道,今天的喀什已承载起了新丝绸之路复兴的希望。获得CCTV十三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第二名麦盖提县刀郎木卡姆组合为嘉宾表演了《刀郎木卡姆》,使企业家们对喀什的歌舞感到振奋;品尝喀什特色的饮食文化,吸引了企业家的关注。知名企业家们表示将组团参加喀交会,喀什行署驻京联络处将进一步跟踪知名企业家组团到喀什考察事宜。

  推介会上,北京凯迪控股投资公司分别与莎车县、麦盖提县、岳普湖县等6个县市签订了投资备忘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专程来到新疆驻京办事处,亲切看望和慰问我区参会人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专程来到新疆驻京办事处,亲切看望和慰问我区参会人员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