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亲切看望刀郎木卡姆组合

浏览字号: 来源: 新疆日报2008年04月23日 08:26:38

  天山网讯(记者陈丰报道)4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喀什地区行署驻北京联络处亲切看望了参加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刀郎木卡姆组合,并对刀郎组合勇摘银牌表示了热烈祝贺。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详细询问了选手们参赛的情况后说,4月21日,我刚从山东出差回来,一打开电视正好看到刀郎精彩的演出,尤其是在知识问答环节里,选手用汉语准确地阐述了刀郎木卡姆的特点,宣传了麦盖提县,也宣传了新疆,我感到很高兴,在竞争那么激烈的情况下,这些来自麦盖提县的年轻人能夺得银牌,一步步走得很坚辛,非常难得;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不仅是喀什地区的光荣,更是新疆的光荣。你们借助青歌赛的大舞台,通过精湛的演出,向中国、也向世界宣传了新疆绚丽的少数民族文化,我感谢你们。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说,我在喀什工作多年,深知喀什、新疆民族文化丰富多彩,异彩纷呈,像麦盖提县不仅是刀郎木卡姆之乡,还是享誉世界的农民画之乡、刀郎麦西来甫之乡,形成了独具魅力的刀郎文化。新疆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些宝贵的文化艺术,就要加强对各民族珍贵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挖掘和传承。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