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开始举行

浏览字号: 来源: 17:03:26

中国人大网4月22日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始举行。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今天下午的全体会议。

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后,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柏林作的关于残疾人保障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受国务院委托,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消防法修订草案的议案的说明。

受国务院委托,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澳大利亚引渡条约的议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法兰西共和国引渡条约的议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科威特国关于民事和商事司法协助的协定的议案的说明。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作了关于抗击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及灾后重建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的议案。

会议还审议了任免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出席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列席会议。

(王伟 文/王新庆 摄)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