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一行到我省考察

浏览字号: 来源: 辽宁日报 2008年04月15日 07:45:26

  辽宁日报讯记者王卢莎侯国政郑有胜高刚张继锋李万东报道  4月11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一行到我省丹东、大连庄河、营口、盘锦、锦州、葫芦岛等地,就辽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战略决策情况和资源、建设情况进行考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仲跻权,省政协副主席刘政奎陪同考察。在大连期间,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等陪同考察。

  全国两会期间,韩启德对我省部分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将辽宁沿海经济带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的联名提案十分重视。会议期间专门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辽宁省委主委刘政奎的汇报。于4月2日在京召开的主席会议上,又听取了“关于辽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问题的汇报。

  在我省考察期间,韩启德听取了许卫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就相关工作情况所作的汇报,并先后考察了丹东临港产业园区和大东港,大连庄河花园口工业园区,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营口港鲅鱼圈港区和正在建设的鞍钢鲅鱼圈钢铁厂项目、盘锦船舶工业基地、锦州港、葫芦岛经济开发区、葫芦岛港、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在考察现场,韩启德分别听取了大连市关于庄河花园口工业园区和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开发开放进程的汇报,以及丹东、营口、盘锦、锦州、葫芦岛等市领导的汇报。

  韩启德一行对我省实施的“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开放开发战略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责任编辑: 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