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路甬祥主持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浏览字号: 来源: 中科院网站 2008年4月8日 09:03:55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举办第三次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学习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主持,院领导江绵恒、施尔畏、李家洋、李静海、丁仲礼、阴和俊、方新、王庭大、何岩、邓麦村、谭铁牛、王恩哥以及其他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出席了会议。按照学习计划,郭传杰、方新、王庭大作了专题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学习研讨。

  郭传杰结合教育工作,以书面发言的形式谈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他在发言中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教育公平是重要的社会公平也是和谐社会的基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应进一步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国家的基本教育政策。近年来,我们党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着眼民生问题,关注社会公正,针对基础教育中不平衡现象,在理念引导和资源配置方面,作出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努力,取得了成效,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今后中科院教育工作者应按照十七大精神的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与贡献。

  方新结合中科院老干部工作谈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方新分析了当前中科院离退休干部的情况,阐述了去年中科院老干部工作以落实“两项待遇”和“发挥作用”为主线,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要求,加强了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加强了调查研究,加大了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引导老干部关注身心健康,老干部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方新还在发言中强调,今后中科院老干部工作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机制,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中国科学院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王庭大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三个方面谈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他在发言中强调,旗帜指引方向,凝聚力量,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报告突出了改革创新的精神,提出了党建工作总的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王庭大还在发言中强调,中科院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十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创新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形势喜人。形势越好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突出八个重点领域和环节,抓好落实,为促进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路甬祥在学习会结束时指出,院党组和院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要求,按照院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努力做到每次学习都取得好的效果,每次学习都有新的提高,将取得的成果运用到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的实践中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讲话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