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严隽琪出席淮安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座谈会

焦静

浏览字号: 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 2008年4月2日 14:31:32

  

  座谈会现场

  2008年3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江苏省淮安市考察期间,出席了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座谈会。

  淮安市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范学恕主持了座谈会。淮安市政府副市长朱毅民代表淮安市政府汇报了淮安市教育事业发展概况、近年来在农村义务教育方面的主要措施及成效、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江苏是一个教育大省,历来对教育十分重视,提供了充分的财政保证,在教育改革方面也勇于创新、积极探索,经验是值得总结的。随着我国城乡人口流动性的加剧,老百姓对教育的需求也增加了,各种矛盾也会逐渐凸现出来。教育问题仅靠教育系统内部是无法解决的,需要全社会共同探索解决。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对相关法律法规——《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执行情况、实际效果、问题进行调研,发现实践中出现的好作法并进行推广。严隽琪强调,民进是以教育为主要界别的,广大教育界会员在本职岗位上做贡献的同时,还要通过参政议政为党和国家重大决策提供依据,瞄准要点、难点、盲点多提真知灼见。地方组织要通过参政议政为本地区、为国家的教育事业积极建言献策。

  民进中央秘书长赵光华、宣传部部长高保华、研究室副主任高友东、办公厅副主任王智萍、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闻连利;民进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徐菊英;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等领导及相关局、办负责人;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