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路甬祥视察地球环境研究所

浏览字号: 来源: 中科院网站( 2008-04-01 ) 08:39:36

  

  3月31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陕西省人大、科协等领导陪同下视察了地球环境研究所。路甬祥实地察看了地球环境研究所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的西安加速器质谱中心,并前往中国大陆环境科学钻探工程的岩芯库,听取了项目首席科学家安芷生院士的介绍。

  在听取了所长周卫健的工作汇报后,路甬祥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地球环境研究所近年来在凝练科技目标、凝聚研究队伍、项目争取、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地球环境研究所未来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

  路甬祥指出,环境变化研究是当前世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希望地球环境研究所把握当前国际国内有利时机,以大陆环境科学钻探获得的宝贵岩芯和已有的研究积累为基础,提出新的科学思想和新的科学理论框架,联合其他单位和周边国家的科学家,形成由中国科学家领衔的、各国科学家认同和参与的重要研究方向和重大研究项目。

  路甬祥要求地球环境研究所坚持并发挥自己优势和特色,坚定不移地按照已经确定的目标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地优化队伍结构,把科学研究认知规律与服务国家乃至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在认知规律的同时建立一个重要的有特色的创新技术平台。路甬祥勉励地球环境所中青年科学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继续前瞻,在基础研究和服务国家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