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倾注三农”专题综艺晚会在京举行回良玉 乌云其木格 罗豪才出席

浏览字号: 来源: 国务院办公厅 2008-01-23 07:32:48

“倾注三农”专题综艺晚会22日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等观看了演出。

晚上7点30分,大型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整台晚会农村特色浓郁,时代特点鲜明,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加演出的文艺工作者和农民朋友通过歌舞、小品、评书等艺术形式,生动地反映了近年来农村税费改革、义务教育、新型合作医疗等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真实展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强农惠农政策给农业和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热情表达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坚定信心和美好愿望。演出中,歌舞《新农合赞》、《握手》,小品《剪彩之前》、《洗脚》,歌曲《忘不了》等精心创作的节目不断把晚会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演出结束时,回良玉等走上舞台,同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晚会开始前,回良玉、乌云其木格、罗豪才等会见了种粮大户、农民企业家、农业科技工作者、乡村基层干部等“三农”先进典型人物代表,并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致以新春问候。

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部、文化部共同主办。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农民和农民工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8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