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新闻

乌云其木格等出席在京内蒙古老领导老同志座谈会

浏览字号: 来源: 内蒙古日报2008-01-17 10:58:03

16日晚,北京内蒙古宾馆,璀璨的灯光映衬着张张笑脸,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邀请在北京内蒙古籍和在内蒙古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举行座谈,共叙乡情,畅谈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祖、中央党校副校长李景田、交通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等曾经在内蒙古工作过的老领导老同志60余人出席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讲话。

储波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内蒙古改革与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多年来对内蒙古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晶向与会老领导、老同志汇报了2007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08年的工作重点。

2007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统筹、协调、和谐发展,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经济方面,严格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调整优化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经济增长速度质量效益同步提高,综合实力继续增强。社会事业发展方面,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明显提高,教育通过国家“两基”达标验收、各类教育教学条件得到改善,民族文化大区建设积极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改善民生方面,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大投入力度,突出为群众办好“七件实事”、实施改善农村牧区生产生活条件、教育资助、住房保障等“十项民生工程”,努力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08年是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落实“十一五”规划十分关键的一年。自治区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好字优先、“三化”互动、改革开放和以人为本的原则,全面落实中央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把“两个防止”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坚持服从大局、服从全国,继续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扎实推进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型内蒙古,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繁荣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强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着力改善民生,建设和谐内蒙古。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老领导、老同志为内蒙古这些年取得的成就自豪和欣慰,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即席讲话,并以歌声抒发对内蒙古美好未来的祝愿。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民,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韩振祥,内蒙古军区政治部主任李喜群出席了座谈会。(文/周秀芳)

责任编辑: 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