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李建国强调紧紧围绕三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2010年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2-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2月10日讯 记者于呐洋 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201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10日下午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指出,2009年各级学校及周边治安综治部门充分发挥综合治理的大平台作用,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学校及周边治安综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然十分艰巨而繁重。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化对学校及周边治安综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放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位置去推进,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

  李建国强调,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的要求,坚持并不断总结发展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齐抓共管,创新手段方法,健全工作网络,深化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学校及周边治安综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紧紧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深入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积极推进涉校管理创新,切实加强对学校及周边治安综治工作干部的培训,抓实抓好2010年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冀平就做好2010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介绍了2009年工作情况及2010年工作安排,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通报了当前学校及周边治安情况。会议审议了2010年全国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和2009年工作考核情况。

  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 法制网——法制日报 2010年02月1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李建国到珠海考察
王岐山李建国分别会见美国客人
李建国在首届中日企业家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李建国会见奥地利客人
李建国会见日本客人
李建国在吉林省调研法院检察院工作
李建国参观黎明中书法展和《生态江西》摄影艺术展
李建国出席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李建国会见越南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