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举行

王兆国周铁农李金华万钢出席 戴秉国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2-0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2月1日电 (记者杜榕)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今天在京举行2010年首都侨界新春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茶话会。国务委员戴秉国讲话。

  戴秉国首先代表国务院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2009年是新中国历史上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极大地激发了海内外亿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党中央、国务院果断决策、从容应对,统筹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化挑战为机遇,我国率先实现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各涉侨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

  戴秉国希望各涉侨部门和单位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一如既往地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侨界独特优势,积极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文化交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积极搭建我国同世界各国友好交往平台和桥梁,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不断推动各项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茶话会由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有关负责同志及在京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代表,约1100人出席茶话会。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0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王兆国到河北省人大机关视察指导工作
王兆国副委员长主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肯尼亚总理会见王兆国
王兆国与肯尼亚国民议会议长举行会谈
王兆国接见中资企业代表
周铁农会见泰国国会代表团
周铁农强调要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
周铁农出席广西昆仑关大捷70周年纪念活动
周铁农会见喀麦隆国民议会议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