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李建国到珠海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2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昨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在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霖等陪同下,到高栏港经济区考察。他对珠海积极把握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大力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打造清洁能源基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给予充分肯定。

    李建国一行先后来到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园区和南海荔湾深水气田高栏终端项目平基工程现场考察,详细听取了高栏港经济区总体规划建设情况,以及中国海油珠海深水工程基地、中船集团珠海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高栏港经济区被《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定位为国家级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和广东省重化产业基地,规划了近40平方公里的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基地。中国海油深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项目、南海荔湾深水气田陆上终端项目、高栏港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天然气发电项目等重大项目正在这里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其中,中国海油珠海深水工程基地全面建成后将填补我国深水产品制造领域的空白,成为全球最大的海洋工程建设基地。

    当看到工程建设工地上车来人往、机器轰鸣的热闹场面,李建国饶有兴致地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未来规划、市场需求,以及珠海大力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打造清洁能源基地等有关情况,并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高栏港经济区海洋经济特色非常鲜明,发展前景广阔。

    参加考察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何晔晖。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冼文,副市长、高栏港经济区党委书记赵建国陪同考察。(珠海特区报 记者付洪军)

  来源: 南方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王岐山李建国分别会见美国客人
李建国在首届中日企业家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李建国会见奥地利客人
李建国会见日本客人
李建国在吉林省调研法院检察院工作
李建国参观黎明中书法展和《生态江西》摄影艺术展
李建国出席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李建国会见越南客人
李建国会见老挝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