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将今年定为“能力建设年”

华建敏要求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月13日电 (记者王君平)13日闭幕的中国红十字会2010年工作会议部署了中国红十字会今年的10项工作重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指出,要把2010年定为“能力建设年”,大力加强红十字会的能力建设。

  这10项工作重点包括大力加强能力建设、着力完善应急工作机制、认真做好理论研究、加紧制定“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等级标准、做好人体器官捐献试点、继续做好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做好参与上海世博会、加强国际及与港澳台的交流合作等。

  华建敏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发展红十字事业,社会有需求,群众有积极性,要全面认识和牢牢把握这一重要机遇期,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必须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红十字事业迎来了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华建敏强调,要着力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自觉把红十字会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和定位;要着力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能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加的人道需求;要着力提高开展自救互救知识培训的能力,特别是推动事故高发行业和中小学校的救护培训工作;要着力提高红十字会干部队伍的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理论研究、文化建设的能力,把红十字会建设成为学习型社会团体。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14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华建敏会见俄联邦委员会副主席
华建敏做客清华谈应急管理工作
华建敏考察淮北维科
华建敏到中国美术馆参观大展
华建敏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副议长
华建敏会见意大利众议长、南非议长和欧洲议会议长
华建敏与芬兰议长会谈
华建敏与芬兰议长尼尼斯托举行会谈
芬兰总理会见华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