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煤矿安全国家监察体制创建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华建敏出席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鲍丹)今天,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在京召开纪念煤矿安全国家监察体制创建十周年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琳主持会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作会议主旨讲话。

  华建敏指出,10年前组建这支垂直管理的煤矿安全国家监察队伍,建立煤矿安全国家监察体制,是新形势下加强煤矿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略举措。华建敏充分肯定了煤矿安全国家监察机构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认为煤矿安全监察系统探索形成了“国家监察、地方监管、企业负责”的煤矿安全工作格局,培养造就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执法有力的煤矿安全监察队伍。全国煤矿安全生产持续保持了总体稳定、趋向好转的发展态势,有力地保障了国家能源的安全稳定供应,有力地支撑了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华建敏强调,要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煤炭行业安全健康发展;要增强使命感,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注重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管理能力;要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健全完善安全监察监管体系,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的保障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11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华建敏会见俄联邦委员会副主席
华建敏做客清华谈应急管理工作
华建敏考察淮北维科
华建敏到中国美术馆参观大展
华建敏会见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副议长
华建敏会见意大利众议长、南非议长和欧洲议会议长
华建敏与芬兰议长会谈
华建敏与芬兰议长尼尼斯托举行会谈
芬兰总理会见华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