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第二届中国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0-01-1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据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李志昂)由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等机构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新大会9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昌智说,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建设创新型的国家,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纵观世界各国的发展,各国无不把营造创新环境、培养创新型人才,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要点。一年一次的中国创新大会的召开,对于各级党政领导、企业家朋友、科技工作者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陈昌智指出,实践证明,好的创新环境能够孕育出大量新的思想,不断增进创新的动力,不断形成创新的成果。构建创新环境,一是要完善政策法规,构建自主创新的制度环境;二是要继续加大研发经费的投入比重;三是通过政策的引导,鼓励企业成为研发的主体;四是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形成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知识创新体系;五是构建培养科技人才的良好平台;六是营造自主创新的文化环境。

  开幕式上,主办方发布了《2009创新国家进程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余名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将在两天的会期内,就如何探索创新之路,更好地实施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进行研讨。

  来源: 人民日报 2010年01月10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陈昌智到杭州萧山区考察
陈昌智会见以色列客人
陈昌智:加强股市楼市资本监管
陈昌智到宁夏西吉考察
陈昌智会见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代表团
陈昌智到广西考察调研
陈昌智会见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
陈昌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陈昌智:民建将继续推进扶贫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