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中消协成立25周年座谈会举行

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杜海涛)12月2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成立25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至立在讲话中说,作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会组织,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各地消协组织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职能,成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社会力量。她希望消协组织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按照依法治国的要求,切实提高消费维权工作的法制化水平;加强协作配合,促进全社会共同做好消费维权工作,为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白立忱要求,各级消协组织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认真总结25年来的工作经验,巩固成果,开拓创新,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25年来,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各地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7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7.2亿元。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2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陈至立会见丘成桐陶哲轩
金永南会见陈至立
陈至立向中朝友谊塔献花圈
陈至立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会谈
陈至立离京出访朝鲜
陈至立会见韩国国会代表团
陈至立会见加拿大客人
陈至立会见澳大利亚参议长
陈至立副委员长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