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严隽琪要求继续推进居民委员会建设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潘跃)记者今天从纪念居民委员会组织法颁布实施2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推动了城市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和城市基层管理体制格局的初步形成。目前,在我国83413个城市社区中,已普遍建立了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居民代表会议、居民小组和居民协商议事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在会上讲话。她指出,随着我国城镇化和老龄化快速发展,居民服务需求日趋多样;随着社会转型、企业转制和政府转变职能,社会管理任务日趋繁重;随着改革不断深化和经济快速发展,维护稳定的责任日趋艰巨。要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城市居民委员会建设的重大意义,在明确居民委员会的职责、健全居民委员会组织体系、改善居民委员会工作条件、加强居民委员会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把这项利国惠民的工程继续推向前进。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严隽琪会见爱沙尼亚客人
刘淇、刘延东、严隽琪、孟建柱参观第四届北京文博会展览会
严隽琪会见意大利客人
严隽琪到福建三明考察
严隽琪副委员长主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严隽琪副委员长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严隽琪会见俄罗斯客人
严隽琪会见卢旺达众议院副议长
严隽琪会见柬埔寨议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