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科技工作者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咏比赛举行

韩启德出席并致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1-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民日报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蒋建科)为向全社会展现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感,弘扬广大科技工作者心系祖国、无私奉献、敢于超越、勇于拼搏的精神,中国科协今天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献给祖国母亲——科技工作者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咏比赛决赛暨汇报演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出席并致辞。

  来自31个全国学会的800余名科技工作者组成1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祖国颂》、《飞翔吧,中国》、《祝福祖国》等歌曲,表达了来自医学界、图书馆界、体育科学界的科技工作者对祖国的热爱与崇敬。

  中国光学学会等13个全国学会的会员代表联合组成的代表队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以饱满的精神、诚挚的感情讴歌祖国。

  来自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北京电机工程学会的科技工作者联合演唱的《娄山关》,中国地质学会代表队演唱的《保卫黄河》,深情回顾革命道路的曲折回旋,展示了激扬豪迈的革命精神。

  中国科协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邓楠等中国科协领导同志也出席观看了比赛。

  来源: 人民日报 2009年11月1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韩启德祝贺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00周年
韩启德率执法检查组检查北京食品安全法贯彻情况
韩启德为留学人才归国创业腾飞奖题词
韩启德:学术共同体发挥学术评价基础作用需加强制度安排
韩启德会见印度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