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在海口开班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1-1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海南日报海口11月14日讯 (记者张中宝)今天上午,为期3天的第十三期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在海口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紧紧围绕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切实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大局稳定,把坚定不移地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与维护民族地区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牟本理,国家民委副主任杨健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吴昌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副省长符跃兰,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国舜出席开班式。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开班式上讲话时指出,民族工作要始终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自觉做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不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政策和制度保障,全力确保民族地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他强调,要明确人大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要加强对新形势下民族问题的调查研究,主动及时地了解和掌握新形势下我国民族关系发展变化的新特点;要加强学习研究,努力推进民族法制建设的进程,尤其是要加强依法保障少数民族权益,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

  符桂花在致欢迎辞时说,多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重要地位,在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并认真落实中央民族政策,各民族呈现出发展、团结的大好局面。 此次学习班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我们要抓住这次好机会,积极学习借鉴全国人大和各地人大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我省民族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符跃兰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及民族工作的情况。

  参加本次学习班的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人大民族工作部门的有关同志,将就党和国家民族理论和政策、人大民族立法与监督工作等进行学习、研讨与交流。

  来源: 南海网-海南日报 2009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民族工作要坚持发展与稳定“两手抓”
全国人大民委到湖南调研民族工作
民族政策白皮书:我国共建立155个民族自治地方
突出民族地方特色 加快立法进程 提高立法质量
推动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一规定”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