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严隽琪到福建三明考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1-0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5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锦贵,民进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福建省委主委张帆,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源森的陪同下来到三明,对三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

    三明市委书记黄琪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鑫,市委常委、永安市委书记江兴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凤英,市政协副主席许清华等市领导5日在永安陪同考察。严隽琪一行首先考察了位于永安黄历村的“福建省立农学院”旧址,并探望了在旧址生活的乡亲们。“福建省立农学院”创建于1940年6月,至抗战胜利后搬迁至福州,共毕业7届学生435人。首任院长严家显就是严隽琪的父亲。当看到父亲当年居住过的冯氏祠堂至今保存完好,严隽琪十分高兴,她紧握着85岁高龄的冯仙协老人说,非常感谢!并和老人家及乡亲们合影留念。

    “积善人家书香门第传薪火、桃李扬显人文竞秀源流长”,这是祠堂前柱上的一幅对联,饱含着乡亲们对“福建省立农学院”首任院长严家显的爱戴和尊敬。严隽琪看到父亲的名字蕴藏在对联中,十分感动,她对乡亲们说,抗战期间,这里培养出许多优秀的人才,他们为国家建设和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有你们的功劳。她说,人才很重要、农业很重要,当教师很伟大、很光荣,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随后,严隽琪一行考察了大湖麟隐石林、永安桃源洞和永安地质博物馆。她对三明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三明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又好又快发展。(三明日报记者阮忠)

  来源: 三明日报 2009年11月7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严隽琪副委员长主持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严隽琪副委员长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会上发言
严隽琪会见俄罗斯客人
严隽琪会见卢旺达众议院副议长
严隽琪会见柬埔寨议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