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陈至立到上饶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10-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詹红报道:10月23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 席陈至立到上饶市调研。她强调,实施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是切实解决妇女创业中的困难和问题,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妇女创业就业服务,真正让妇女得实惠、普受惠、常受惠的一项民心工程。今年江西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各级妇联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和协作,切实推进项目实施,把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随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如铭、魏小琴,市委书记蔡晓明、副书记尧希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天连,市委常委、秘书长汪东进,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王国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又发、徐水花等先后陪同调研。

    陈至立首先来到上饶经济开发区,深入大自然木业、晶科能源等企业调研。在晶科能源,陈至立沿着生产线边走边问,了解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情况。得知晶科能源虽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但预计今年仍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3亿元时,陈至立连称不错。在晶科新投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样品前,陈至立详细询问了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发电量、适应性以及发展前景等,鼓励企业抓住机遇,通过技术创新,抢占市场,努力把晶科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光伏企业。

    在饶期间,陈至立详细了解了我市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的创业就业工作。在玉山县必姆镇石笋村,陈至立见到了专门从事伞业加工的玉山坤哥伞业有限公司经理孙灶英。孙灶英于2003年回乡从事伞业来料加工,做大后于今年2月成立了玉山县坤哥伞业有限公司,加工点遍布6个乡镇,带动3000多人从事来料加工,年加工成伞300万把,产值6000万元。没想到小小山村里竟藏着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大企业”,陈至立连声称赞上饶的创业基础非常好,创业氛围浓厚,妇女们创业意识强。出了坤哥伞厂,陈至立与在伞厂隔壁开了家金美厨具专营店的周美娥交谈起来。周美娥今年在该镇妇联的帮助下,贷款2万元开起了这家店,并在空余时间进行伞业来料加工,月收入达2000余元。陈至立亲切地告诉她,今年江西在全国率先启动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每户的担保上限提高到8万元,将为妇女创业提供更充足的资金支持。她对随行的省、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各级妇联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和协作,切实推进项目实施,把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入秋的三清山,阳光明媚,碧空如洗,景色美不胜收。顺着阳光海岸栈道,陈至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司春女神、巨蟒出山等代表性景点。在三清山展示中心,陈至立通过馆内的沙盘模型、展板、多媒体演示、标本等设施,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详细了解了三清山的生物多样性、地质价值、地质演化历史和自然美学等情况。她希望三清山突出抓好保护与管理工作,坚持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科学发展之路。

    在饶期间,陈至立一行还参观了上饶集中营旧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来源: 上饶日报 2009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陈至立会见联合国驻华协调员
陈至立会晤埃及人民议会议长
陈至立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妇女论坛2009"闭幕式
陈至立:我们致力于推动中非妇女友好交流
陈至立会见埃及总统夫人苏珊•穆巴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