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人大要闻>>领导动态

李建国出席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09-08-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新华社青岛8月10日电 (记者徐冰、刘宝森)2009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10日在青岛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出席。

  李建国在致辞中对2009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建国说,保护和开发海洋资源、发展海洋经济是人类在21世纪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选择。目前,我国提出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这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我国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新拓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山东省具有发展海洋经济的诸多优势,实施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取得了重要进展。以青岛为龙头,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时机和条件是成熟的。

  李建国说,在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形势下,国际社会的合作将越来越密切。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需要国际社会的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也需要国际社会的合作,发展海洋经济同样需要国际社会合作。首届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

  2009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邀请了国内外高层次海洋经济专家,围绕海洋发展战略、海洋高新技术发展、海洋管理与政策等方面进行专题演讲,全面了解当前海洋科研和经济发展现状,深刻理解蓝色经济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论坛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将持续至11日。

  来源: 《 人民日报 》2009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
李建国会见越南客人
李建国会见老挝客人
李建国会见日本客人
李建国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湖南调研
李建国:坚持把维护职工权益放在首位